山海

最近闭关修炼萌新一只,饭的几乎都是冷cp只好自己产粮_(:з」∠)_

【荼岩】重影(八下)

这是一篇荼岩双黑化图严小朋友们谈谈恋爱破破迷的故事

·

“如果你不爱我,一定要说出口,不要让我去猜。”

·

八、我想我会喜欢你(下)

·

“安岩。”神荼突然开口,安岩回头,发现神荼指尖捏着一个小东西,在太阳下折射出冰蓝色的光芒,就像有时神荼看向天空的眼睛。

“嗯?”安岩有些猝不及防,“这是……”

“戒指。”神荼撇过头,神色有些不自然。周围人自然不会放平时高岭之花那难得一见的害羞神色,纷纷起哄:“呦——神荼求婚了!”

神荼竟然也一时半会也没有反驳,安岩和他对视着,那一瞬间周围一切热闹都仿佛被隔绝在外,神荼探究着安岩眼底的神色,慢慢的垂下眼去。

然后,他开口道:“……都别闹了。”

·

安岩第一次对神荼说我喜欢你的时候,神荼没有回应他,只留下一句话:“你不明白。”

安岩对他说第二次喜欢的时候,他从中国追到了法国,目光坚定:“我现在已经能足够分清依赖和爱的区别,你不在的时候,我也明白自己的方向。”

这一次,神荼紧紧抱住了安岩,当他的轻吻落在安岩唇边时,温柔得就像已经等了许久。

但也是同一个人,同样坚定的眼神,对他说:“如果你不爱我,一定要说出口,不要让我去猜。”

寂静的氛围,眼底无声的拒绝。终究是抓不住的手。

“…然后呢?”

“我会离开。”

哪怕知道他迟早会从这种崇拜中清醒过来,然后真正去追逐自己的生活,却还是放不了手。

不甘心。

一错再错。

为何要在说喜欢我后,又想要离开?

“如果你不爱我,一定不要告诉我。想离开,就安静的离开。”

“离开了,我们谁也不再欠谁。”

·
往事在脑海里翻涌又慢慢淡去,眼前景象陡然一转,是一张放大的女子的脸。

“没事吧?”女子的脸凑在眼前,将扒着安岩眼皮的手收了回去,“你刚才昏倒了,我是医生,给你处理了一下。 ”

安岩盯着女子的眼睛,突然伸手摘下女子的口罩。女子挑眉,不闪不避的任他动作。在看清女子的脸后安岩瞬间僵了脸色。

“既然没事了,我就走了。”女子没管安岩的神情,站起身就要走,却被另一个声音止住动作:“潘希。”

潘希笑了笑,回头看向神荼。

“许久不见,”神荼眼神泛起一抹带着恶意的嘲讽,“替我和安岩问候令姐。”

潘希脸色一变,但还是回应道:“那真是谢谢了。告辞。”

两人目送着潘希飞快走远,安岩有些虚弱的开口:“没想到潘希还活着。”

神荼却没有回答他,他抱起安岩,将头微微靠在安岩的颈窝处,掩住自己若有所思的表情。

·

另一边,沈图看着严安,按住头疼的额角:“你让神荼看见了脸?”

严安可怜巴巴:“是啊!神荼会不会把我们当成跟踪他们还模仿他们脸的变态啊?”

“会。”沈图毫不留情。

“你是说真的啊?我也觉得神荼的态度怪怪的,幸好我溜得快,不过他们会不会向学校举报我们什么的?”

“假的。”

“喂!我是认真的!咱们要不要想想对策什么的?”

“不用自乱阵脚。脸长在你自己身上,没有谁模仿谁。”沈图在一个摊位前站定,扔给严安一把玩具枪。

“你的意思是我们出其不意,用玩具枪作掩饰解决掉他们吗?”严安挥舞着玩具枪,一脸的“那我可做不出来”的表情。

“……二货。”沈图翻了一个白眼,“刚才你一直盯着这里看。”

“嗯?哦!你的意思是正事完成我们可以玩了?这才对嘛沈图,来游乐园不玩就走算什么样子嘛~”严安兴高采烈的拿玩具枪对准摊位后面的气球玩了起来。

看着刚才还愁着举报的事情,下一秒就又开始开开心心去玩的严安,沈图摇摇头,低声自语:“算了……不知道何尝不好。”

“哎,沈图沈图,你看!”严安放下枪,得意的打断沈图的思路。沈图抬头一看,发现严安面前的气球墙已经空了一大半。

“还不错。”

“怎么是还不错呢!这叫‘非常不错’!”严安得意得就差叉腰了,“我可是弹无虚发!”

老板娘也被这小模样逗笑了,招手道:“小伙子很厉害,来拿个小奖品吧。”

所谓“小奖品”是个小布娃娃,只有手掌那么大,黑色的衣服,配着瞪眼的凶凶的表情,看上去像小女生玩的那种巫蛊娃娃一样。

严安接过来立刻给沈图看:“你看!”

沈图看着他手里的小东西,觉得丑不拉几的,“这是什么?”

“这是一种人偶娃娃,据说可以镇邪挡灾,替你承受一次大灾祸。”严安说得煞有其事,沈图轻嗤一声,“身为THA学院的人,你居然还信这些?”

“说不定呢?别这么死板嘛,我还见THA的女生用这个呢,送你啦。”

“送我?”

“保你平安。”严安将娃娃塞到沈图手里,“你平时做的事看上去很危险的样子,这个娃娃就当是我的祝福好了。”

沈图看着这个黑衣娃娃,越看越丑,“你就是觉得它丑才给我的吧。”

“哪有啊哈哈哈哈”

沈图收起娃娃,又拿起一个玩具枪,严安疑惑道:“你也喜欢玩这个?”

“不。”沈图勾起一边嘴角,“也送你一个。”

“喂!不至于这么睚眦必报吧!”话归这么说,严安还是凑近沈图,悄悄在他耳边道:“像这种玩具枪一般都会改弹道,你瞄准的时候要偏移一点才能打中!”

温热的气息喷进耳蜗里,带起一阵麻痒,沈图偏过头道:“别离我这么近。”

“你不好意思啊?”严安撇撇嘴离远了些,沈图扣下扳机,却总还觉得他的温度在耳朵处徘徊不去。

沈图如愿回敬给严安一个表情逗趣的白衣娃娃,严安捏着娃娃,由衷道:“不得不说,你还是挺孩子气的。”

“孩子气?”沈图嘴边勾起的一抹笑悄无声息的消了下去。

那个词可从来没被套用在我身上过。

“唉!你看那里!”严安不知又看见了什么,扯着沈图衣袖就往那里挤。

沈图看着这个雀跃的背影,无奈的跟紧了他。

好吧,只有今天,下不为例。

·
不知不觉就已走到游乐园的另一边,严安看着那披着绚丽灯光缓缓转动的摩天轮,转头拉着沈图就去坐。

沈图看着被拽来拽去的胳膊,心里默默的想,我真是太纵容他了……

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没过几分钟,太阳一丝也找不到了。

严安趴在窗户上看夜景,沈图则在脑海里梳理自己所得到的线索。

安岩今天和自己对话的时候,一直在咳嗽。比起上一次自己见到他时,身体又差了不少,眉眼间透露出一种病人特有的疲惫感。而对于他们所见的消失事件,安岩看上去很平静,也许,这些消息安岩早就知道,或和他一样,他们通过他人来暗自印证自己的猜测,只是安岩的身体状态实在是差,连一个高深莫测或故作疑惑的表情也懒得去摆了,明晃晃的告诉沈图:我确实知道内情就是不说,你老老实实按我的步骤走吧年轻人。

真是火大。

沈图讨厌这种不能自主的感觉。

严安看着沈图凝重起来的脸色,轻轻唤他:“沈图。”

沈图一下子回神,“嗯?”

“安岩说了什么吗?你今天总是在神游。”

沈图脑海里飞快闪过好几种回答,最终还是说道:“没什么。”

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们现在走在迷障之中,安岩领先了他们几步,以一种若即若离的方式,不知要将他们引导向何处。

沈图莫名感觉,到最后真相也许并不会比被掩藏起来好。

“你看,你又发呆。”严安单手撑着下巴笑望他,在目光接触的一瞬间,沈图几乎以为严安已经听懂了他内心深处所有的怀疑和不安。

“看来安岩是说了什么沉重的东西。”严安叹息道。

沈图不知该如何回答,若要不隐瞒,那么需要交代的东西太多了。他的心底,到底是不信任严安的。他无法对着不信任的人,暴露自己的所有。

“好吧,时候未到,我们还是说点别的吧,比如……谢谢你。”

沈图惊讶的抬头看着严安,严安却转头看向了摩天轮外。

“我现在的记忆已经越来越模糊和混乱了,但我记得我曾经坐过大摩天轮。周围有母亲孩子,也有情侣,很热闹,而我看着这夜景,却想的是,这万千灯火,都和我无关。”

沈图看向对面人的眼睛,夜色和灯光将他的眸色晕染的格外温柔。

“谢谢你今天陪我做这些。我这个人,虽然感知单薄,但并不是没有感情。相反,我很羡慕那些有着正常七情六欲的人。直到遇见你,我终于体会到了我所见过却没有明白的感情。和你呆在一起久了,我都快忘了我还有面无表情过一天的时候。你和很多人都不一样,你带给了我一个新方向。我认识过很多人,很多人…他们靠近我,或多或少,他们只是好奇一个被心理医生确定为感情缺失症的人是什么样的,有的同情我,像我的舍长,有的则会戏弄我,因为好奇我会怎么反应。而你却只是因为我是我而出现在我面前,无论是跟踪还是调查,我都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在的。”

沈图转头看向窗外一片璀璨,道:“你不必这样。”

“……我并非你想的那样。”

“我知道。”严安歪了歪头,“你总是在思考,而不会告诉我你在想什么。你问我的问题,更像是在试探…不必惊讶,我被那么多人问过问题——当然能听出来。但那又怎样呢?沈图啊,”严安笑了笑,比起平时活泼的笑,这个笑显得很安静。

“我什么忙也帮不上。若你能从我这里知道些什么,也算是我能出的一份力了吧。从前我活在一个局中而不自知,你的到来则点醒了一切。现在…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我不知道我的出现是为了什么,我只知道现在,你和我在统一战线上,你是我所能见到的真实。”

摩天轮缓缓升起,朝着最高点前进。

“如果你知道真相了,可以告诉我吗?无论是怎样的结果,我都会接受。”

沈图看着他,慢慢点点头。

严安站起身,又半蹲在沈图眼前,“如果我们的宿命是既定的,那么遇见你也显得它不那么坏了。”

摩天轮定格在最高点,一个吻落在眉心,轻得好像还没触及就已经离开。

“沈图,我有种预感,等真相明了时,这句话就来不及了,所以,我想提前说——”

“沈图,如果我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我想我会喜欢你。”

Tbc

———————————————————————————————————

表白啦表白啦表白啦~~最后表白这段话是我对安岩小天使密室“利用也没关系”的想法,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能说出利用也没关系说明安岩小天使在这段感情中是真的很卑微,虽然表白很激动,但同时很心酸。神荼之前确实是有些利用了安岩,我觉得安岩能感觉出来,要不然他就会直接说“不相信”而不是那样说了,他那样说其实就是在说“利用就利用吧我依旧会陪你走下去”。我安岩小天使啊神荼你这个大猪蹄子!!!

评论(7)

热度(86)

©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