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

最近闭关修炼萌新一只,饭的几乎都是冷cp只好自己产粮_(:з」∠)_

【曦澄/眠鸢】酷夏(小甜饼)

现代背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故事

最近天气太热了,一直想写的内容变了又变,文名从江澄的星期一变成大家都是成双成对就我是单身狗变成现在稍显正经的名字,一看就很热!


正文:

魏无羡抽完一包纸巾以后,开始推销自己的湿巾。

江澄在旁边笑他:“你小姑娘吗?还用湿巾?”

魏无羡以狂蜂乱舞的姿势拿着湿巾包在江澄面前抽风:“有种别用有种别用呀呀呀呀!”

江澄感受着周身热乎乎的空气和身上像人体瀑布一样流着的粘腻汗水,维持着最后的倔强:“不用就不用!”

没良心的竹马便毫不犹豫的转头骚扰蓝忘机去了。

江澄嘲讽的话还没说出口,就看见一向对魏无羡爱理不理的蓝忘机居然接过了湿巾,紧绷的脸似乎都松了几分。

靠!

酷夏面前无人可矜持,还不是得老老实实露出平时遮掩的肌肤和浮躁的心情。

早知道就应该刚才用光魏无羡的湿巾!

江澄乘着下课机会赶紧吹吹电风扇,等上了课,死板的班主任不允许一点杂音的存在,整个教室憋闷的像个塞满小火炉的罐头。

下课铃和下学铃一响,魏无羡就像是得到某种信号一样,一个别出豌豆荚里的大豌豆一下子蹦到收拾书包的蓝忘机面前,叽叽喳喳。

江澄知道和魏无羡一起回家是不可能了。

他才不想像个360°闪闪发光的电灯泡一样在俩人旁边发光发热。

想了想,江澄打开手机发:“阿姐,我今天等你一起回家。”

没一会儿阿姐回复:“阿澄,子轩说金阿姨今天想给妈妈带个东西过去,我和子轩先去金家取,你和阿羡先回家吧。”

江澄:……

哼!金子轩那个人,司马昭之心!谁不知道他在干嘛!

江澄双手就要打出“我和你一起去”这几个字,但又想到阿姐平时对金子轩的态度……又默默的把字删了。

江澄靠在校门口,左看看,魏无羡已经和蓝忘机蹦跶远了,右看看,朋友们成双成对。

江澄突然觉得一股凄凉的风吹了过来,吹乱他的发丝,背景隐隐约约,是二胡的曲子。

切!

我还有小爱茉莉和妃妃呢!!!

江澄气呼呼的登上自己的紫电,紫电是个炫酷的滑板,江澄脚一蹬,就像个横冲直撞的小牛一般冲了出去。

然后撞进了一片青蓝里。

流年不利!

江澄捂着脑袋想骂人,可是想到那个被自己撞到的家伙应该更疼,还是从人家胸膛上爬了起来,一句对不起还没说出口,先看见了那家伙的脸。

江澄暗暗松了口气。

真不是他欺软怕硬,只是在看到这人是蓝曦臣的那一刻,还是按下了心。谁不知道蓝曦臣比起万年冷脸的弟弟,可以说是个温柔天使,几乎没人见他发过火。

江澄把人拉起来嘴里念叨着:“对不起啊学长,改天请你吃冰淇淋。”说完就要滑滑板走了。

下一刻,江澄就感到自己腾空而起。

嗯??!!!

转头,蓝曦臣一副笑里藏刀的模样:“江同学,你先等一等。”

江澄咕咚一声,不自觉咽了下口水,还特别的响,江澄只感觉自己脸面都没了,尤其是眼前这家伙笑眯眯的好像亲切温柔,却单手把他提了起来!

像话吗!

江澄:“你先把我放下来!”

蓝曦臣慢慢把他放了下来,耐心的看他整理好衣服,气鼓鼓的腮帮子让他很想戳下去,指尖抽动了两下,蓝曦臣与江澄对视,语气严厉了起来:“江同学,你看看这里是哪里。”

江澄第一次看见蓝曦臣沉下脸的样子,还是挺唬人的,可偏偏,为什么不是蓝忘机而是他先见到?!今天太不顺了!

江澄环绕几眼:“人行道。”

蓝曦臣声音和缓却铿锵有力道:“是人行道,你还滑这么快吗?周围车很多,如果你刚才撞上的不是我而是车呢?而且,人行道不允许滑滑板,违反交通规则。”

江澄被他训得一愣一愣的,忍不住生气,脑海上方冒出一个小恶魔:你是我爸爸还是我哥,他们都没这么管我!

可是,又有一个小天使冒出来:学长说的句句在理,又没有说错。

可是我今天好不开心!就是一时疏忽还这么责怪我!态度好严厉!

可是学长是为了我好,人家一片善意……

小恶魔和小天使吵成一片,最终小天使获得胜利,江澄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在蓝曦臣面前傻子一样愣神许久了!

我一去不复返的英明形象哟……

蓝曦臣居然也不提醒我!

江澄简直想捂脸,低头耳根子红成一片:“谢谢学长,我知道了。”

蓝曦臣点点头,慢悠悠道:“那我看着你回家吧,以免你玩心一起又出什么事。”

我都知错了!

江澄一脸郁闷,但又不能直接拒绝,只好和蓝曦臣并肩走在路上。

一路上蓝曦臣的谈话让江澄真的有种在面对亲戚好友的感觉,尤其是蓝曦臣一脸慈祥微笑的问他的成绩如何。

江澄努力表示谦虚:“我不是显摆啊,我其实还好,在班上前五。”

蓝曦臣看着江澄一脸“怎么样怎么样”的小得意表情,忍不住笑出声来。

真可爱。


一路回了家,江澄才发现先走了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居然还在家门口腻腻歪歪。江澄和魏无羡家是邻居,一眼就看见魏无羡那依依不舍的表情,翻个白眼:呵,钙!

然后回头和蓝曦臣告别。

蓝曦臣礼貌的和江澄告别后,和弟弟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当然发现了弟弟那意味深长探究的小眼神,索性坦坦荡荡:“我今天觉得阿澄似乎并不开心。魏同学有和你说他怎么了么?”

江澄放下书包,看向客厅。姐姐还没回来,长沙发上父母一人一头,隔着很远的距离。

江澄默默看着他们的背影。

就算全世界都在成双成对,总和他和父母无关。

·

傍晚,江澄再次默默穿过人流,有种世界皆醉唯我独醒的中二感。

呵,一群既不稳重也不踏实的小孩们。

不像我,始终清醒。

江澄这番话还没想到结尾,就看见蓝曦臣正站在校门口,目光穿过众人,直接落在他身上,那么的专注,就像是在一心一意的等他走近。

不知为何,江澄仿佛看见一个flag,在迎风飘扬。

江澄慢慢走近他,狐疑道:“学长,你找我?”

蓝曦臣自然而然的和他并肩而行:“你还欠我一个冰淇淋呢。”

江澄想到上午的随口一说……

学长!你是蓝老头的侄子呢!蓝校长的儿子呢!这么斤斤计较真的好吗?!

江澄郁闷的站在小卖铺前,掀开盖在上面的被子,转头问道:“要哪个?”

蓝曦臣看着他的眼睛:“要紫色的。”

一瞬间,江澄甚至感觉自己说不出话,脸也不知道为什么,热腾腾的,比这该死的鬼天气还热。

想多了想多了想多了。

江澄摇摇头,慷慨的给蓝曦臣买了个老贵的盒装雪糕。

蓝曦臣拿小勺挑起第一口,先要喂给江澄:“尝尝,这个很好吃。”

江澄没多想,啊呜一口吃下去了。

冰冰凉凉的感觉在口腔散开,江澄满足的道:“冰淇淋才是我夏天的最佳伴侣!”

蓝曦臣接口道:“是啊,不过我没什么感觉,我在夏天,体温也不高。”

“真的吗?”江澄很羡慕这种体质,他在夏天快热死了,只想痛快的回到家乡,泡进小溪里玩。

“是啊,”蓝曦臣扣住江澄的手,“你摸。”

蓝曦臣的手入手如玉,温凉的感觉在夏天摸起来很舒服,江澄碰了碰便放开了,嘴上感慨着:“可惜我一年四季像个火球,在夏天难受得紧。”

蓝曦臣慢慢抿住江澄吃过冰淇淋的勺子,低笑道:“那冬天抱起来应该会很温暖。”

“你……”江澄根本没听清蓝曦臣说了什么,直愣愣的看着那个小勺子,蓝曦臣神情自然的抬头:“怎么了嘛?”

“没、没事。”江澄转头,完了完了,他都被魏无羡这家伙污染的不正常了。

蓝曦臣慢慢吃着冰淇淋,没有步步紧逼,而是换了个话题:“最近气温越来越高了,也不下雨。”

江澄深有感触:“是啊,都六月了怎么梅雨季还不来。”

“我父母因为太热,都不那么黏糊了。原来我父亲经常黏在我母亲后面,现在我母亲嫌他靠过来太热,都不让我父亲靠太近了。”蓝曦臣笑着说。

“哦,哦。”江澄不知道该怎么应,原来在学校一本正经的校长在家是这个样子吗?

他不由得想起自己父母,几天前,妈妈把爸爸赶去了书房睡。

但终究还是不一样的吧。

江澄撇撇嘴。

蓝曦臣又说道:“每次看着我父母,都很羡慕。他们恩恩爱爱,我弟弟也找到了爱人,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上下学了,形单影只的,要不是你,我……”说着,蓝曦臣眉眼都低落下来。

我也是啊!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侧脸,脑子一热,突然道:“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放学回家?”

蓝曦臣笑意在眼中一闪而过,惊喜道:“真的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江澄扭过头,“毕竟是我哥们拐走了你弟吗。”

“谢谢你!”蓝曦臣喜笑颜开,江澄忽然发现,原来蓝曦臣平常对大家的笑脸和他真正开心还是不一样的。

江澄也感到高兴,能因为自己让一个人开心,自己也会感到开心的。

当然,江澄是不会和蓝曦臣说的。

再次在门口告别了蓝曦臣,在魏无羡烦人的“啧啧啧”流氓表情中甩上门,正好听见虞紫鸢那清晰的声音:“这次你听不听我的了?!”

江枫眠温和的声音带着商量的口气传来:“三娘……”

虞紫鸢的声音变得不耐烦起来:“不行就不许回卧室!”

江枫眠无奈道:“.……好吧。”

虞紫鸢哼了一声:“早这样答应不就好了,屡教不敢,这么热的天非要抱着睡,我都要被闷死了!这两天我看见阿澄好像误会了,都不开心,你去解释去!”

江枫眠不好意思的咳嗽了一声,眼角示意虞紫鸢。

虞紫鸢回头,看见儿子一脸尴尬的抬起手:“.……我回来了,妈。”

虞紫鸢脸顿时血往上涌,怒道:“江——枫——眠——!!!”

无辜的江爸爸:可是,这次真的不是我的锅啊!

+==========+=======

江澄看着忘羡在家门口腻腻歪歪:呵,gay!

魏无羡看江澄被蓝曦臣送到门口:你好意思吗,你真好意思吗!

为了追老婆,雅正可以各种小心机无压力。

评论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