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

最近闭关修炼萌新一只,饭的几乎都是冷cp只好自己产粮_(:з」∠)_

【眠鸢】老婆大人是向导(九)

马上就要完结啦~这次一定要憋个长的!

 

这世上最自然的爱情,便是郎骑竹马来。

八、可期

“阿鸢,阿鸢……”

虞紫鸢转过头,男孩递给她一个编的歪歪扭扭的花环,虞紫鸢撇着嘴接过,不忘挑剔:“这个花环编歪了!”

“对不起呀。”江枫眠不好意思的挠头,“这是我第一次编花环。”

旁边本来指导他编花环的苏青妍也因为男孩的笨手笨脚郁闷得不轻:“一看就是新手。”

江枫眠也不反驳:“因为我只给阿鸢编,而我以前又不认识阿鸢,所以没编过。”

“啊呀!”苏青妍夸张地叫了一声,“这句话你怎么能这样随随便便的说出口!”

“又怎么了?”江枫眠快被这两个小女孩脑瓜子里的东西搞迷糊了,苏青妍那喜欢浪漫的性子,更是会给虞紫鸢灌输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如果你只给阿鸢编花环,那你就是喜欢她!”

“我确实喜欢阿鸢妹妹呀。”江枫眠毫不犹豫的说道,“那我还能给她送花环吗?”

“嗯……”年龄也只有四岁的苏青妍困惑了一会儿,又不愿在小伙伴们面前丢脸,胡乱说道:“喜欢她你就得娶她!”

“好啊!”——“我才不要!”

当事人们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可是要做哨兵的,怎么可能嫁人?”虞紫鸢始终不忘她的哨兵理想。

“那我嫁给你?”江枫眠一副好商量的口气。

“要我做主婚人吗?”苏青妍参加过长辈的婚礼,知道主婚人这个词。

“好啊,等我再编好‘戒指’,苏青妍当主婚人,咱们就结婚吧!”

“三娘,结婚了我们就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

“为什么,我们不是约好了吗?”

“那已经不算数了!”

“三娘!!”

”啊!“虞紫鸢浑身一震,从梦中惊醒过来,入目的是一张放大版的男孩的脸。不对……这是长大了的江枫眠。

虞紫鸢皱着眉晃了晃头,让自己清醒一些。江枫眠担忧的看着她,问道:“三娘,怎么了,不舒服么?”

“没事,”虞紫鸢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慢慢记起江枫眠说要带她去哪里散心,结果她在车上睡着了。

江枫眠不放心的轻轻将手放在她额头上,手心的温度通过额头传递给虞紫鸢,让她终于从刚才那场混乱的梦中定下心来。她给了江枫眠一个安抚的笑容,拉下他的手,“只是不适应在车上睡着而已。我们到了么?”

江枫眠确认她的脸色没问题,才松口气露出笑容,“是啊,三娘不熟悉这里么?”

虞紫鸢下车一看,就睁大了眼睛:“这里是,虞山旧院?”

“我小时候遇到你的地方。”江枫眠牵起虞紫鸢的手慢慢在虞山旧院走着,“三娘还记得这里?”

“虽然虞家后来搬走了,但是这里我可比你熟悉。”虞紫鸢仰起头,反手拉住江枫眠,在旧院之间穿梭。

“江枫眠,”虞紫鸢站在旧院的台阶上,抬头看着旧院明显掩盖不了的修补痕迹,“你是不是很介意我当初赶走你的事情?”

虞紫鸢感觉到握着的手一颤,江枫眠惊讶道:“三娘,你……”

“我刚才梦见了小时候,也许老天也希望我能想起来呢。”三娘看着他和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的表情,本来回忆起过去凝重的神色都缓和了不少,“你怎么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傻,都不会明说,只会在心里自己计较么?”

“我……”江枫眠摇摇头,“后来我听父亲说起虞家的事,我就明白是你你当年为什么那样做了。”

“那你计较什么?像个姑娘一样扭捏作什么!快说。”虞紫鸢急性子又上来了,直接一个脑瓜崩弹在江枫眠脑袋上催促他。

“三娘!”江枫眠笑着躲着她继续的攻击,按下她的手道:“我只是有些懊恼,当时没有帮到你,让你一个人那么伤心。”

虞紫鸢紧了紧握着的手,“那个时候你才多大,就要逞英雄了?这件是怎么能怪到你?有自己给自己找苦恼!”

“我知道三娘心疼我。”江枫眠笑着接口,顿时把对方弄了个大脸红:“江枫眠!谁心疼你了!我就是看着你想来想去麻烦!”

“好啦好啦,我知道……三娘,我现在能保护你了。”江枫眠也随着虞紫鸢的目光看向旧院残破的一角,“现在,你会相信我么?”

虞紫鸢看着江枫眠严肃起来的表情,道:“我当然相信你。与温若鸿的一战,你可不许给我丢脸。”

“必定不会让三娘失望。”

·

两人漫步到草坪处,虞家的人一直在修复当年被摧毁的旧院,草坪已经恢复当年的勃勃生机。江枫眠拉着虞紫鸢席地而坐,虞紫鸢看着草坪,突然想把这些年虞家所经历的都讲给江枫眠。

“江枫眠,你知道多少关于虞家的事呢?”

“我只听我父亲说温家当年找过虞家麻烦,为了不拖累我和苏青妍,你让我们都离开了,后来才和苏青妍在高中时又碰上,和我就更晚了。”江枫眠目光里带着怜惜和心疼,“这些年,三娘过得怎么样?”

“过得怎么样…可以说也算是精彩吧。虞家家训可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折了风骨,我这些年也不会颓废。当时温家说虞家的建筑冲撞风水,硬要把它给拆了,温若鸿那只癞皮狗,就在学校那这件事取笑。哼,看看他那嘴脸吧,小人得志莫不过此。我和他同校,从那时起我爹便把紫电传给了我,他若找我麻烦,我要打便打,硬是把癞皮狗和他的走狗们给打怕了,你看他现在还是不愿直面我,就是那个时候留下的毛病。”虞紫鸢可不怕温家的势力,嘲讽起人来毫不客气。

江枫眠可以想到,那个家族受到欺辱,仍是倔强的高傲着头,保持着她的骄傲的小姑娘,用一把紫电捍卫家族尊严,将嘲笑鞭笞在脚下。也许“紫蜘蛛”的名号非她本愿,但是她亦坦然受之。

“如今我在你身边。”江枫眠轻轻将手放在她的手背上。

虞紫鸢看着他,便也笑了:“我知道。”

 

江枫眠折下几朵花,手指轻巧的把它编成花戒指的模样,递予虞紫鸢:“三娘。”

虞紫鸢略微惊讶:“你居然还记得?”

“当然,我回去以后,特地请教了苏青妍,又自己练了很久,终于可以熟练的编一个花戒的时候,”江枫眠顿了顿,“……我没有来得及给你。”

那个时候,三娘突然把他赶走了。

虞紫鸢认真道:“那真的很可惜,我没能收到它。”

“所以三娘就好好收下这个吧,未来的戒指也要收下。”江枫眠将花戒戴在虞紫鸢手上,轻轻落下一吻。

“到时候再说。”虞紫鸢小心的握住自己的左手,才不肯轻易妥协。

“三娘小时候是答应过我的求婚的,三娘不记得了么?”江枫眠像是想起了什么,打趣道。

“什、什么时候?!”经他这么一说,虞紫鸢依稀想起来,自己好像……

“我第一次叫你三娘,即使因为三娘说……”看着江枫眠嘴边的笑意越来越浓,虞紫鸢越发不好意思,直接打断:“不用提醒了!我知道了!”

姑娘炸毛了,江枫眠便见好就收,笑着拉近距离,与虞紫鸢并肩看着虞山清澈的天空。

·

小小的虞紫鸢煞有其事的对江枫眠说:“如果我们结婚了,就是一家人了,那你就和我的家人一样,叫我三娘吧!”

江枫眠高兴的回应道:“三娘,结婚了我们就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姑娘看着男孩这么高兴,也弯了嘴角:“那我们就这样说定了!”

“等你长大了,要来娶我呀。”

-------------------------------------------------------------------

下一章就是决斗,然后让精神体们露个面,就要完结啦啦啦啦~青梅竹马最甜的约定就是“长大娶我”啦~

我尽力了,不知道这章长不长( ̄ェ ̄;)

评论(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