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

最近闭关修炼萌新一只,饭的几乎都是冷cp只好自己产粮_(:з」∠)_

【眠鸢】老婆大人是向导(二)

这一章江叔叔的精神体就出来惹……

二、你是我小弟

“阿鸢,记得买点卫生纸,宿舍里不够了!”

虞紫鸢准备出门去逛商场的时候,苏青妍喊道。

“知道了!”虞紫鸢应着,开门而去。

虞紫鸢顺着男女宿舍去往小超市的一条近路,这条小道安静隐秘,平时没什么人来,而虞紫鸢这一次却听见了说话声。

“小子平时够嚣张啊,怎么,这次不给小姑娘打抱不平了?”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哈!爷爷今天教给你,有些事就是不可违!”

江枫眠冷冷的看着温若鸿在那里狐假虎威,要不是他哥哥温若寒和手下温逐流在,温若鸿绝不敢这样嚣张的来堵他。即使温家如今势力大,也总有几个不怕他的家族,江家便是其中之一,上次温若鸿骚扰向导,就是江枫眠将他扔给学生会,学生会那帮蓝家人一向大公无私,温若鸿被狠狠的处罚了一笔。

“不说话?我让你不说话!”温若鸿抬手往江枫眠脸上揍,却拳头一顿,双手改了个方向捂住脖子:“唉呀!”

这时,温逐流神情微动,他的精神体——猫头鹰也挥翅飞起,直冲温若鸿而去,爪子就要抓住温若鸿的脖子上某个东西时,一个紫色的小东西从温若鸿的手底下钻出来,八条细细的小腿一跳,就跳到呆愣住的江枫眠的胸口处,飞快的爬上肩膀,还有闲心伸出一只腿戳了戳江枫眠看向它的脸。

一只紫色的蜘蛛?江枫眠轻轻把它拿下来端在手心端详,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上已有了淡淡的笑意。

“温若鸿,在哨向混合中学就是这副德行,到了大学也没把你的精神体带给你的习惯改掉吗?”虞紫鸢走近他们,看了一眼另两个人,嘲讽道。

温若鸿和虞紫鸢都是哨向混合中学分部的学生,当初虞紫鸢可是亲眼见过温若鸿的精神体发育的,这件事一直是温若鸿心底的一个禁忌,谁提谁死,可偏偏虞紫鸢也不怕他。

“你!”温若鸿脸涨的通红,反唇相讥道:“你也是,三年了,这副嫁不出去的悍妇样子还是没改啊!”

“不错嘛,三年有长进,会反击了,不再是那个哭着找哥哥的人了?”虞紫鸢神色完全冷下来,都曾是打了三年架的对头,谁手里还没捏着两件对方的痛点。

“你这个……”

一旁的温若寒终于开口道:“够了。”

温若鸿一脸愤愤的住口,虞紫鸢脸上露出不屑,自发的挡在了江枫眠的前方,紫电在她手中幻化成鞭,电光闪烁,发出瘆人的滋啪声,温若鸿一下想起了虞紫鸢在自初中时便打下的“紫蜘蛛”之名,那可不是男生无聊时的空穴来风。

温若寒凉凉的看了虞紫鸢一眼,转身离去。见靠山离去,温若鸿犹豫了一会儿,也还是在虞紫鸢的瞪视下灰溜溜的离开了。

虞紫鸢摇了摇头,回头看向江枫眠:“你没事吧?”

江枫眠摇摇头,露出一个笑容:“刚才虞同学好厉害。”

“你知道我?”虞紫鸢愣了一下,她昨天才刚刚转学过来。

“虞同学可是很有名的,”江枫眠看了看在虞紫鸢肩上耀武扬威的小东西,“不过我没想到你的精神体就是一个小蜘蛛。”

“我不是蜘蛛还能是什么?”虞紫鸢当然知道其他人都叫她什么,紫蜘蛛,除了蜘蛛还能是啥?

“虞同学在我们心中就是传说啊,”江枫眠的眼睛看向她,满是笑意,虞紫鸢在刹那间有点别扭,因为这种眼神有点像一个哥哥抱起他宠爱的小妹妹,然后说“我的妹妹好厉害”时的眼神一样,江枫眠也确实比她要大三岁,现在已经研三了。“……传说虞同学的精神体是一只如小山一般巨大的大蜘蛛,浑身冒着电光,喷出遮天蔽日的精神丝,虞同学便站在蜘蛛头上,俯瞰众生……”

虞紫鸢不由得看了一眼自己肩上那只小不点,满头黑线:这是当初哪个熊孩子说的?奥特曼看多了吧!

“现在看她这么普通,失望了吧?”虞紫鸢玩笑道。

江枫眠再次摇头,“那说明虞同学更厉害,仅凭自己便让他人心服口服了。”

虞紫鸢也笑了:“你倒是会说话。”不过一想到自己这么多年因为性格被各种风言风语,笑意又淡了下去。

“要不要看看我的精神体?”江枫眠问她。

“可以吗?”虞紫鸢被转移注意力,就看见一个紫色的虚影一晃,一个皮毛黑得发紫的动物威风凛凛的站立在两人眼前,高昂着下巴,像个在接受检阅的士兵。

虞紫鸢俯下/身认真的看了看,惊讶道:“哇,哈士奇嘛?你是个向导?”

哨兵的精神体一般是较凶猛的食肉动物,向导的一般是食草或温驯的动物,虞紫鸢没想到江枫眠原来是个向导。

“温家太过分了,向导也欺负?同样是狗,也难怪温若鸿是条癞皮狗。”虞紫鸢直起身后,愤愤不平,一时倒是忽略了江枫眠有点奇怪的脸色。

“哈士奇”发出了委屈的呜呜声,江枫眠暂且没理他,继续自己的话题:“咳,嗯,那个,虞同学你这么厉害,请收我做小弟吧!”

“啊?”虞紫鸢懵逼。

江枫眠继续他的表演:“从很小开始,我就听说过虞同学的传说,我是听着虞同学的校园传说长大的……如今你就在我眼前,我觉得这就是上天给予我的机会。”看虞紫鸢还愣着,江枫眠继续补充,“我可以帮忙打饭订票拎东西,陪你购物陪你占座。”

“可以吗?”

虞紫鸢还没从一个年龄比她大身高比她高却是她的小迷弟这种设定中回过神来,江枫眠就又加了一剂猛药:“你可以摸摸它。”

“它”指的是“哈士奇”,无论哨向,一般情况下都只允许亲人和伴侣摸精神体的,可见江枫眠的诚意。

虞紫鸢一想,也是,这是一个崇拜她的向导学长(?)可怜的带着他的哈士奇(??)为了摆脱温家癞皮狗的欺负(……)来找依靠的故事,她身为(曾经的)首席向导,怎么可以坐视不管?

“那你就跟着我好了!”虞紫鸢道。

“好的,那我需要叫你老大么?”

“别了吧,老大好奇怪啊,”虞紫鸢顿了顿,“叫我三娘吧,家里人这么叫我。”实际上是她的姆妈这么叫,小弟也可以吧?

“好,三娘。”江枫眠低下头,又无声的念了一遍。

“我陪你去买东西吧,我现在也没什么事情。”

虞紫鸢对这火箭般神速的友情(……)有点不习惯,但想想这也是朋友间的相互了解,便答应了。

虞紫鸢转身向外走去,在她转身一瞬间,乖乖的“哈士奇”忽然前爪扒拉着江枫眠的腿,发出“呜呜”的抗议。

“我知道,我知道,改天我一定隆重的介绍你,好吗?现在还不是时候,别拖后腿哦。”江枫眠把它收了回去,他也没想到,虞紫鸢第一眼就把狼认成了哈士奇,虽然它确实……圆润了一点。

不过……今天的相遇也是意外之喜,他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遇到。既然遇到了,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虞紫鸢作为优秀的向导,如果不是差劲的安抚能力和“凶名在外”,一定会引来不少狂蜂浪蝶。不过江枫眠可没有掉以轻心,尚有几个奇葩的哨兵在这样的情况下反而对这个个性的向导更感兴趣了,他必须提前抓紧虞紫鸢。

扮狗就扮狗吧,哈士奇也挺……可爱的,吧……

#####################

解释一下虞紫鸢和温若鸿的时间,温若鸿和虞紫鸢在初高中是同学,然后虞紫鸢去往虞山大学,温若鸿去往混合学院,虞紫鸢大四作为交换生转过来,所以说三年不见了。

上次猜江叔叔精神体是狗,已经很接近了,毕竟江叔叔未来要假装很长时间他的精神体是狗23333

小剧场:

江枫眠:我可以帮忙打饭订票拎东西,陪你购物陪你占座。

阿随:这不是男朋友干的事情吗?你暴露了。

江枫眠:……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